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交流 > 新西兰奥克兰将设中国文化中心

新西兰奥克兰将设中国文化中心

来源:原创     浏览:2323次

 作为李克强总理正式访问新西兰成果之一,中新双方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新西兰奥克兰市政厅关于在新西兰奥克兰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的合作安排》的签署。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奥克兰市市长菲尔·戈夫分别代表中国文化部与新西兰奥克兰市政厅在合作安排上签字。

  王鲁彤在致辞时表示,中新关系在很多方面已成为全球典范,具有示范意义。今天,我们再次共同见证中新友好关系的重要时刻。新西兰成为全球首个拥有两个中国文化中心的国家。我期待并相信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将在推动中新文化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菲尔·戈夫表示,奥克兰是新西兰经济商务中心,也是华侨华人最集中的城市。在奥克兰设立中国文化中心,充分表明中国政府对奥克兰的重视。奥克兰珍视这一历史性时刻,愿以设立中国文化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和友好关系。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副总领事宋陈懋和新西兰国会议员霍建强等出席签字仪式。


上一篇: 中希文化交流与文化产业合作年启动

下一篇: “常州文化周”把江南文化带到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