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云”聚“汉语桥” 海外学生体验山西民居文化

“云”聚“汉语桥” 海外学生体验山西民居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660次

“云”聚“汉语桥”海外学生体验山西民居文化

    闭营仪式现场。 太原理工大学供图

  中新网太原1月22日电(高雨晴 杨静)“这五天不仅学习了汉语和山西民居建筑知识,还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难忘而美好。”来自越南的宋氏庆玉21日晚在太原理工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闭营仪式上说,期待将来能有机会到山西走走看看。

  以“云游山西民居·品味晋筑晋美”为主题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于1月17日启动。

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太原理工大学供图

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太原理工大学供图

  该项目采取录播与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在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学员们介绍汉语言知识的同时,以山西古建筑文化为窗口,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吸引了来自哈萨克斯坦、越南、加纳等国家的海外学生参加。

  结营仪式上,学员们积极分享学习感受、展示学习成果。同样来自越南的陈光雨说,此次活动期间他“云”游了皇城相府、王家大院等,对山西民居建筑有了更深的了解。“若有机会到山西,我一定会去参观这些景点。”

  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师徐强回顾了五天来与国际学生朝夕相处的难忘经历。他希望今后能有机会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山西建筑文化“走出去”,让世界了解山西。

  该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陈少平表示,欢迎学员们将来有机会来到中国山西,亲身感受三晋大地秀美的山川草木与厚重的历史文化。(完)

上一篇: 千古秦淮亦新潮

下一篇: 宋韵文化如何进入寻常百姓家?政协委员提炼关键词:交融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