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交流 > 柬中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在武汉开幕

柬中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在武汉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706次

      由柬埔寨国际商会、柬埔寨—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主办的柬中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15日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幕,展出近百件书画艺术品及特色产品。

  当天,在湖北省图书馆二楼展厅,陈列着来自中国和柬埔寨艺术家创作的书法、水墨、油画作品,其中包括“柬中友谊万古长青”书法作品及大型孔子画像等。柬埔寨艺术家带来的油画作品,集中反映了当地风土人情和名胜古迹。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沙玉山表示,中柬两国友好往来历史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和高棉文化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国艺术家呈现的作品极具特色,对于推动中柬两国文化、文明互鉴,促进民心相通意义重大。

  “非常高兴能在武汉看到来自家乡的艺术作品,让更多人了解柬埔寨文化。”来自柬埔寨金边的郑嘉恩目前就读于湖北大学文学院。开幕式上,作为志愿者的她身着柬埔寨传统服饰,引导观众参观。5年的留学生活让郑嘉恩不仅将武汉视作自己的“第二个家”,更立志继续留在当地学习深造。



  出席开幕式的柬埔寨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萨达罗在致辞中表示,柬埔寨与中国交往历史悠久,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柬中关系日趋紧密。湖北作为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和交通枢纽,长期以来与柬埔寨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以此次艺术交流展为契机,推动两地不断加强务实合作。

  近年来,湖北与柬埔寨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广泛。早在2007年,武汉便与柬埔寨签署直航、旅游等系列合作协议,湖北省文化艺术代表团多次赴柬埔寨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此外,来自湖北的医疗专家远赴柬埔寨偏远地区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完)

上一篇: 中日两国书画家举办迎新春“云笔会”

下一篇: “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聚焦西藏 实证该地区民族交流交融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