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在新疆喀什开展

“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在新疆喀什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715次

“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在新疆喀什开展

    本次共展出100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从全国书画名家征集来的,展览要持续到春节。 朱景朝 摄

  9日,“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在新疆喀什开展,百幅作品展出,吸引当地书画界和书画爱好者参观。

  据悉,这是喀什地委宣传部迎新春文化活动的一部分。是次活动其与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广东、上海、山东、深圳四省市援疆指挥部共同主办。

  在展览现场喀什地区博物馆,中新网记者看到很多参观者在其喜爱的作品前驻足流连。

活动现场,参观者和书画名家合影。 朱景朝 摄

活动现场,参观者和书画名家合影。 朱景朝 摄

  从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放假回喀什的大二学生买买提艾力·艾山告诉记者,今天看到了许多名画,很开心。“我会认真揣摩其技法,这是难得的机会。”

  喀什市书协副主席杨永才说,喀什喜爱书画的人很多,这样的交流平台非常好,“我们会和这些书画名家当面切磋请教。”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此次带来了一幅山水画“山岚晴秀”。他说,喀什是一个人文厚重的地方,曾是古丝绸之路重镇。书画名家到喀什交流,互动,可促进当地文化繁荣。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表示,本次共展出100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从全国书画名家征集来的,展览要持续到今年春节。

  当天,来自全国的35位书画名家到场参加书画展开幕式,其后他们还将在喀什开展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完)

上一篇: 迎“虎年” 重庆展出一批珍贵“虎”文物

下一篇: 青春洋溢 多元观看——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