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第一届水文化国际研讨会召开

第一届水文化国际研讨会召开

来源:央广网     浏览:608次

11月19日消息(记者陈锐海)近日,第一届水文化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由中国水科院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主题为“水与文明:水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旨在推动各方对水与社会、水与文明关系的深入思考。

在主旨报告环节,来自中国、美国、希腊、韩国、喀麦隆等国家的八位水文化领域专家学者做技术报告,交流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水文化研究与传承。

水利部国际与科技合作司副司长李戈表示,水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极具光辉的文化财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同时着力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促进全球文化大繁荣。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祝贺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他指出,水对人类文明的延续至关重要,历史上的文明古国无一不因水而生、依水繁荣。2006年,联合国将世界水日的标语定为“水与文化”,充分体现了对水在文化传承中所起作用的重视。他赞赏中国政府在保护大河文明、弘扬优秀水文化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并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将在未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保护文化遗产、共建生态文明。

上一篇: 泰国举办水灯节

下一篇: 国际中文课堂师生对话的文化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