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今天开幕,市民11:00以后可以进场参观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今天开幕,市民11:00以后可以进场参观

来源:合肥观     浏览:639次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今天开幕,市民11:00以后可以进场参观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

(以下简称“合肥文博会”)

今天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为期四天

市民11:00以后可以进场参观

本届合肥文博会以“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博览交易和文化惠民”为核心,把“文化+”的触角深入到更多领域,全力打造文化产品和文化项目交易平台,推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昨天下午

记者提前来到现场探馆

一起去看看吧~

360度环屏浏览全息报纸

进入主展馆,右手边是媒体融合成果展区。该展区分为媒体矩阵展示、互动体验、互动运营三部分。

已陪伴市民六十四载的合肥报业,是这座城市的记录者。在媒体融合发展浪潮中,它不再只是一张报纸,正呈现出“老报纸 新媒体 最合肥 正青春”的全新发展面貌。面向“十四五”,合肥报业传媒集团推进“5318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强党媒、做优全媒、做大非媒,积极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包括组织、渠道、数据、产品、运营、机制等六个方面的创新。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今天开幕,市民11:00以后可以进场参观


《合肥日报》文创产品

《合肥日报》推出一份“可读、可视、可听、可分享”的“全息报纸”。现场视频播放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一周年时的报纸头版和特刊,观众可以360度环屏浏览。版面链接了相关视频和新媒体稿件,点进版面就可以阅读具体内容。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今天开幕,市民11:00以后可以进场参观


红色经典书籍

在互动展示区域,4X3触控镶嵌设备展示了合肥报业传媒集团的发展历程、未来展望。在红色文化互动区,5X3触控镶嵌设备前半段展示了延乔路的来历等“红耀合肥百年经典”系列合肥红色文化故事报道,通过触控技术,点击即可展现文字、图片、视频介绍。后半段为体感献花,观众可参与互动,为烈士献花。

现场扫码即有机会获得丰富的报业文创产品。背起一份印有《合肥日报》头版的文创背包,走在合肥街头,一定会吸引不少目光。

空气中的屏幕也能触动

作为触显领域新一代“可交互空中成像服务商”,东超科技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平台建立并进行技术转化,其系列产品均采用自主研发的负折射平板透镜技术打造,创新突破全息技术痛点,具有无介质、可交互、呈实像、低功耗、应用广等特点,广泛应用于电梯、医疗、会务等领域。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今天开幕,市民11:00以后可以进场参观


裸眼3D屏

本届文博会,东超科技带来三款非接触产品,市民可以现场体验。其中,非接触式电梯交互终端集成了东超科技领先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能在不干扰常规电梯系统运行的前提下,无缝接入。该设备可将常规电梯的楼层、开关按键以“空气屏”的方式呈现在空中,用户在乘坐电梯时,可直接操控空中的数字或开关按键,到达指定楼层,无需与实体按键表面产生任何接触,能有效防止公共场所物理按钮表面细菌、病毒残留导致的交叉感染。

该产品交互响应灵敏,成像极具科技感,使用过程安全、稳定、可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可有效避免人—物—人式二次接触感染风险。

走到手机背后感受带货快乐

近年来,直播带货非常火爆。本届文博会市民可以现场感受“直播神器”带来的带货体验。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今天开幕,市民11:00以后可以进场参观


新型技术手段带来的直播新体验

直播加加是爱点击自主研发的一款直播增效、协同工具APP。该产品通过先进的AI图像处理技术,为视频主播提供丰富的直播增效素材和特效道具,帮助用户实现直播间虚拟背景的自由切换,创造更多直播新玩法,有效提升直播带货能力,是广大渴望提升直播效果的主播们不可多得的好帮手。

“这款软件可以实现坐在家里就能切换到任意虚拟背景的效果,只需一块绿布就可以打造老罗、薇娅同款直播间。软件内还设置了上千款贴纸道具,主播只要说发红包,就会触发红包雨特效,活跃直播间的气氛。”爱点击工作人员介绍说,当观众进入直播间不知道在卖什么商品时,可以通过公告板了解商品售卖顺序;当直播间逐渐冷场时,可以添加红包雨、砸金蛋等丰富的营销活动;当商品售卖到关键阶段时,可以添加倒计时发放优惠券。除此之外,该产品还有引导关注、提升人气、用户答疑等众多营销神器,让直播间不冷场。

文博会现场均张贴了预约二维码,供临时到场观众扫码预约,凭预约码进入会场后可按提示自行核销或现场扫码核销。

上一篇: 40余项非遗齐聚一堂!斗门民俗文化展看点多

下一篇: 非遗竞放异彩 记忆薪火相传——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 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