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江苏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在即:活态展示非遗文化

江苏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在即:活态展示非遗文化

来源:光明网     浏览:672次

江苏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在即:活态展示非遗文化

航拍江苏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迷人夜景。(资料图)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9月9日电 (徐珊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9日在南京介绍,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运博会”)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苏州市举办。此次运博会共安排6个板块19项重点活动,主要包括行运夜姑苏、开幕仪式、主题演出、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互动联动等。

其中,行运夜姑苏时间安排在9月22日晚,行程约45分钟。从苏州觅渡桥乘船前行,到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盘门,沿途欣赏水陆联动、灯光投影的实景演出《水韵江南》,彰显千年姑苏独具风韵的运河文化。到盘门后,体验具有江南文化特色的“开城秀”,并通过活态展示非遗项目,让人们感受大运河带来的美好生活。

始建于公元前486年的中国大运河,沿线涉及8个省市的35个城市,这项中国古代的超级大工程在2014年申遗成功,成为中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

江苏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在即:活态展示非遗文化

江苏无锡千年古运河畔夜景如画。(资料图) 泱波 摄

江苏省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意见》中明确要求,加快建设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等标志性项目,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江苏样板”。

杨志纯介绍,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项目,第三届运博会延续前两届运博会的目标定位,突出“融合·创新·共享”主题,立足大运河全域,同时围绕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高质量发展,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强化区域联动和国际元素,旨在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届运博会将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措施,控制线下人员规模,并采取线下线上融合、馆内馆外联动的方式举办。

截至目前,除一些国家驻华机构和企业确认参展外,大运河沿线8省(市)共有33个城市、570多家文旅企事业单位将应邀参展参会,上海及江苏对口支援的西藏拉萨市、新疆伊犁州和克州也应邀参展。其中,国内有37个城市参加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53个非遗项目参加运河非遗展,122家文旅企业参加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150余家单位参加运河美食展,300多家文旅企业参加运河文化产业展。(完)

上一篇: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16日启幕!八大亮点值得期待

下一篇: 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将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