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论坛举办

“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论坛举办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浏览:674次

今日,由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中欧论坛共同主办的“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全球治理新格局”为主题,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位专家学者在线上线下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表示,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有效解决日益凸显的治理赤字、信任赤字、和平赤字、发展赤字等人类共同问题提供了路径选择,在全球治理变革的进程中彰显出强大吸引力和感召力。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指出,世界各国都应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与会各方充分肯定中国在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的责任担当,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纪罕见之大疫情交织叠加的背景下,人类只有和衷共济、和合共生这一条出路,唯有携手共进,才能行稳致远,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 欧洲未来可能出现超50℃高温天气!极端天气增加 多国山火肆虐

下一篇: 2035年上海将建成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