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国际残奥委会联合众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我们是15”关爱残障群体全球行动

国际残奥委会联合众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我们是15”关爱残障群体全球行动

来源:周到客户端     浏览:602次

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落下帷幕后不久,东京残奥会又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8月19日,日本东京—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联合多个国际组织共同发起了“我们是15” 全球行动,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推进消除残疾人歧视,鼓励加大对12亿残障群体的关注、帮助和包容。

这是迄今全球最大规模的一次关爱残障群体联合行动。作为此次发布的重要标志,全球约125个地标建筑于当天共同点亮了象征残疾人的国际代表色——紫色,以此唤起国际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推动各国政府、企业和公众共建包容性社会。

国际残奥委会联合众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我们是15”关爱残障群体全球行动

作为本届残奥会的主办城市,东京著名地标晴空塔作为全球约125 个亮灯地标之一,点亮紫色以庆祝“我们是15”活动的发布。

残疾人占全球人口总数15%,是世界上最大的边缘化群体。“我们是15” 是由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残疾人联盟共同牵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文明联盟等联合发起,汇集了来自包括体育、人权、政治、商业、艺术和娱乐界等众多领域的国际组织,计划通过未来十年的国际合作努力,为残疾人融入社会、改善生活创造积极条件。

“我们是15” 亦是国际残奥委会、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伤残军人运动基金会以及听障奥林匹克委员会的首次联合行动,充分体现了体育对全球公众的吸引力与感召力。四大国际体育组织将凭借各自在国际体育赛事与运动员群体圈层的影响力,进一步号召国际社会增加对残障群体的关注与理解。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表示:“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项国际性平权活动,‘我们是15’旨在将残疾问题与种族、性别和性取向一同置于当今世界包容性议题的核心。通过将世界主要国际组织与全球12亿残疾人联结在一起,我们将为这一世界最大的边缘群体带来切实、积极的改变。正如即将到来的东京残奥会一样,体育赛事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强大吸引力与号召力。通过与特奥会、国际伤残军人运动会和听障奥林匹克等大型赛会合作,从现在起到2030年,每年‘我们是15’将借助至少一项面向残疾人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机会发声,展示体育运动为可持续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我相信,‘我们是15’将真正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与变革。”

国际残疾人联盟主席安娜·露西亚·阿雷利亚诺指出:“想要真正帮助10多亿残疾人全面融入社会,还有很多工作亟待完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新的创意和创新的方式,与更多国际组织建立更为广泛的联系。‘我们是15’ 拥有独特机遇与使命,通过为全球公众搭建平台,秉持残疾人事业与每一个人 ‘息息相关、人人有责’ ,努力为全体残疾人生活带来真正改变。”

国际残奥委会联合众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我们是15”关爱残障群体全球行动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强调:“ 我们计划将借助陆续于北京、巴黎、米兰和洛杉矶等地举办的多届残奥会的机会,加强与当地社区合作。进一步维护和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对于我们所有人而言都是相关、可行且必要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表示:“残奥运动员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敬畏,激励了所有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很荣幸可以加入‘我们是15’,推进全球对于残疾人包容战略的重视。”

英国苏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是国际伤残军人运动基金会的发起人,他表示:“每一位基金会成员都非常荣幸可以参与到‘我们是15’的行动中来,我们相信这一行动能够在全球为残疾人群体带来有意义的改变。“

“我们是15”全球行动还发布了一部90秒宣传片,届时将会在东京残奥会开幕式上播放,同时将有其他相关活动计划在残奥赛事期间举办。此外,运动员们还可以在奥运村内领取主题纹身贴纸,约2万多份纹身贴纸将在赛时发放。

上一篇: 2035年上海将建成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

下一篇: 南非媒体:筑起全球“免疫长城”国际社会应以中国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