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南非媒体:筑起全球“免疫长城”国际社会应以中国为榜样

南非媒体:筑起全球“免疫长城”国际社会应以中国为榜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浏览:665次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 南非广播公司13日发表评论文章称,疫情之下,不分国界,国际社会应以中国为榜样,团结起来共同抗疫。

报道称,自2019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地数百万人死亡,这次疫情也暴露了国家之间的不平等。疫苗生产成了富裕国家的专属游戏,而贫穷国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地缘政治因素掩盖了这场疫情的本质。新冠疫情刚开始暴发的时候,太多时间被浪费在政治斗争上,而不是专注于疫情本身的解决方案。

在人们对所谓的“疫苗民族主义”日益感到担忧之际,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于8月5日召开,这一天应该将被载入史册,成为全球人类团结发展的重要一天。中国在会议上宣布将努力向世界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特别是向发展中国家等急需疫苗的地区提供。此外,中国还决定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 (COVAX)捐赠1亿美元,用于向发展中国家分配疫苗。

报道称,中方正在以实际行动履行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中国一直在尽一切努力提高新冠疫苗生产能力,帮助世界尽快筑起“免疫长城”。截至8月4日,中国已通过援助、出口、联合生产等多种方式,向超过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7.7亿剂疫苗,这一总量位居世界第一。

报道认为,在这个不平衡的世界中,这切实鼓励了众多较为贫穷的国家。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DIRCO)部长纳勒迪•潘多尔博士对中国在支持“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方面发挥的卓越作用大加赞赏,她呼吁各国与中国共同努力,实现全球公益目标。

报道补充道,当较贫穷的国家努力凑齐高昂的资金从富裕国家购买疫苗时,它们往往被安排在队列的最后。正因为如此,中国的人道主义举动才值得大加赞赏。新冠肺炎与政治无关,也不应有关;无论贫富,都是生死攸关的大事。

报道最后表示,在不分国界、全人类平等的疫情之下,国际社会应以中国为榜样,抛开地缘政治分歧,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上一篇: 国际残奥委会联合众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我们是15”关爱残障群体全球行动

下一篇: 奏丝路交响 汇天下文博——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