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培训 > 中堂建成廉洁文化长廊 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新阵地

中堂建成廉洁文化长廊 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新阵地

来源:东莞日报社i东莞     浏览:730次

为进一步抓牢抓实廉洁文化建设,中堂镇纪委联同镇宣教文旅办充分盘活现有资源,利用镇府大院内的绿化休闲区,建设成廉洁文化长廊,打造文化特色鲜明的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新阵地,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不断充盈。

中堂建成廉洁文化长廊 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新阵地

中堂镇纪委将谈话室与附近的绿化休闲区一体规划,利用原有的长廊、竹林等绿化景观,通过长廊内悬挂名言警句,绿化区建设廉政宣传栏、立体雕塑,树立花草警示牌等方式,对绿化休闲区进行改造,增添廉洁文化内涵,建成传递廉洁清风的廉洁文化长廊。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该长廊已正式完工。

中堂建成廉洁文化长廊 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新阵地

记者走访该长廊看到,宣传内容主要涉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员干部要遵守的“六大纪律”“八项要求”、勤政廉洁四字诀等多个方面,极具教育和警示意义。中堂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长廊因地制宜,不仅美化了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宣传氛围,更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促进廉洁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做个廉政勤政的好党员干部。

中堂建成廉洁文化长廊 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新阵地

接下来,中堂镇纪委将推动廉洁文化长廊成为机关大院廉洁文化新的打卡点,与镇纪委谈话室同步正向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切实在党员干部心中筑牢一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思想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 不同文化共同促进人类文明发展

下一篇: 如何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