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外媒:奥运泳池大战冷门迭爆 突尼斯选手制造最大意外

外媒:奥运泳池大战冷门迭爆 突尼斯选手制造最大意外

来源:参考消息     浏览:724次

外媒称,在游泳项目的首个比赛日,突尼斯和日本庆祝他们意外夺得的金牌,随后的比赛回归正常,澳大利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队在卫冕冠军的道路上打破了由她们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

据路透社东京7月25日报道,恰斯·卡利斯兹摘得美国在奥运会上的首金,从而让美国人放下心来。卡利斯兹在男子400米混合泳中获胜,与同为美国队的杰伊·里瑟兰德夺得冠亚军。

在这个意外频现的比赛日里,突尼斯青少年选手艾哈迈德·哈夫纳维制造了最大的意外,他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出人意料地取胜。这名18岁的选手由于在资格赛上成绩最差而被分在第八道上,在决赛中以3分43秒36的成绩击败了澳大利亚的杰克·麦克洛克林摘得金牌,而美国人基兰·史密斯获得了铜牌。

报道称,哈夫纳维的金牌是突尼斯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五枚金牌。哈夫纳维的教练在泳池边上蹦跳着庆祝胜利的同时,人们不禁想到,如果大桥悠依能当着主场观众的面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获胜的话,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

然而,当她以4分32秒08的成绩为东道国拿下金牌后,只有她的队友和日本官员为她欢呼。

在男子400米混合泳中,自信的卡利斯兹凭借实力获得胜利,最终让美国人刷出了自己的存在感。

这位里约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在东京奥运会上进了一步,比赛成绩为4分09秒42。

卡利斯兹说:“这意味着一切。这是我游泳生涯中最渴望完成的事情。这是我从有记忆以来的梦想。我简直不敢相信。”

报道称,虽然男子项目对澳大利亚队来说令人失望,但女选手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以3分29秒69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加拿大以3秒09之差夺得银牌,美国获得铜牌。

由坎贝尔姐妹(勃朗特和凯特)、梅格·哈里斯和艾玛·麦基翁组成的四人组合确保澳大利亚队在该项目上连续3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比此前在2018年4月创下的3分30秒05的纪录又少了0.36秒。凯特·坎贝尔在这3场接力胜利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7月25日报道,25日,日本女子游泳选手大桥悠依赢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金牌。这也是日本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赢得的首枚奖牌。上一次日本选手赢得该项目奖牌还要追溯到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当时是由田岛宁子取得了女子个人400米混合泳的银牌。

外媒:奥运泳池大战冷门迭爆 突尼斯选手制造最大意外

突尼斯“黑马”艾哈迈德·哈夫纳维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法新社)


上一篇: 美国网友分享女儿看奥运视频,侯志慧夺冠后,小女孩欢呼“她赢了!”

下一篇: 亚太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