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意大利举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意大利举行

来源:国际在线     浏览:793次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意大利举行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在研讨会上致辞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意大利举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意大利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宋承杰)当地时间23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参会的意大利马克思主义政党领导人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坚持走自己的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其经验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当地时间6月23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同意大利重建共产党、意大利共产党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研讨会。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意大利重建共产党书记阿切尔博、意大利共产党书记阿尔博雷西出席并致辞。

意大利重建共产党书记阿切尔博在致辞中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高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向国际社会提供医疗援助,在减贫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使中国成为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意大利重建共产党愿进一步密切同中国共产党的交流互鉴,深化双边党际交往,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阿切尔博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发展成为独立自主的强大国家,多个方面堪称全球典范。我们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将致力于推动国际对话,消除对抗,团结一致维护和平,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气候变化等急迫的全球性问题与挑战。”

意大利共产党书记阿尔博雷西则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坚持走自己的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并为国际社会以及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治党治国经验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符合时代需求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愿景不仅是必要的,而且是可以实现的,中国共产党通过坚强的领导和不懈的努力证明了这一点。我认为,即使再过一百年,中国的这段历程仍然会被不断提及和讨论,其中的经验对于全世界和整个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都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们必须感谢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

阿尔博雷西还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为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秩序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参考。“我相信世界人民会积极响应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时也希望中国共产党人坚定贯彻自己的理念并且不断创新。马克思主义不是静态的体系,而是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中国共产党的经验充分诠释了这一点,我坚信,他们会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这对我们所有人都非常重要。”

参加研讨会的青年代表们也就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成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发言和讨论,他们一致表示,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再次凝聚信念,继续为共建公平、进步、团结、和平的国际社会而共同奋斗。

上一篇: 后疫情时代如何推进国际安全合作?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7月2日开幕

下一篇: “象群正在成为国际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