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把世界联系在一起”国际文化日活动在京举办

“把世界联系在一起”国际文化日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国际在线     浏览:659次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潘晓琳): 6月5日,位于北京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周边比平日更加热闹,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日在这里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学校(PECB)主办,主题为“把世界联系在一起”,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孩子们对世界的理解。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Moin ul Haque)亲临现场并做主旨演讲。

“把世界联系在一起”国际文化日活动在京举办

活动现场 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超过27个使馆参与其中,各使馆在现场摆起摊位,展现本国的美食、文化、艺术、历史、地理和科学发明。学校为低年级学生特设了套圈、蹦蹦床和”鬼屋“等游乐设施。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学校的师生也是今天的主角,孩子们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纷纷登台展示才艺。学生们先后演唱了《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和《Waka Waka》等大热单曲,还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教师们带来了《My heart will go on》和《甜蜜蜜》等经典歌曲。现场观众掌声和欢呼声不断,为师生们的演出加油呐喊。

“把世界联系在一起”国际文化日活动在京举办

学生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 (摄影 潘晓琳)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也亲临现场并做主旨演讲。“我们非常高兴今年的活动可以如期进行,这完全得益于中国有效的疫情防控。就像我们此次的主题一样,我们想把世界联系在一起,汇聚各国朋友,给学生云游世界的体验,同时增进文化交流,发展国际友谊。今年是巴基斯坦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70周年,在本次活动上我们共同见证并庆祝这一重要时刻,记录巴中深厚情谊。”哈克大使表示。

“把世界联系在一起”国际文化日活动在京举办

哈克大使致辞 供图

哈克大使还表示,此类课外活动能够有效培养学生除学术能力外的其他重要价值观,如友谊、诚实、奉献、努力工作、团队合作和纪律性。“通过游戏和活动,能够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别人的所思所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全球公民。”

上一篇: “中国文化与佛学智慧”系列讲座在澳大利亚悉尼启动

下一篇: 国际文化关系不再是“单向”输出,而是“双向”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