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培训 > 重庆渝中:“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揭牌“文旅+教育”合力打造红色文化高地

重庆渝中:“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揭牌“文旅+教育”合力打造红色文化高地

来源:光明网     浏览:775次

6月3日,由重庆渝中区人民政府大溪沟街道办事处、红色文化旅游联盟主办,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张家花园社区、华福巷社区承办、重庆市巴蜀小学校协办的“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发布会暨红色文化旅游联盟揭牌仪式在巴蜀小学隆重举行。

中共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蔚传忠,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何俊生,大溪沟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传富,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杨勇,巴蜀小学党委书记、校长马宏,红色文化旅游联盟秘书长、渝中区旅游协会会长万学群等相关领导参加此次发布会。

重庆市导游协会导游词创作中心以及20多家红色文化旅游的企事业单位以及10多家主流媒体也受邀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共同见证了“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正式成为红色文化旅游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助力渝中旅游高质量发展。

活动伊始,重庆文旅达人任盈盈发布了文化街区官方宣传照片、手绘图及宣传视频;重庆市导游协会导游词创作中心发布了“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导游词, 以方便更多人通过红色文化遗址群,更立体地走进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重庆,探寻这座城市的红色源点。

重庆渝中:“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揭牌“文旅+教育”合力打造红色文化高地

参会嘉宾为“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揭牌

渝中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蔚传忠宣布“红色文化旅游联盟”授予决定,中共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及相关领导上台共同揭牌。此次揭牌,宣布了“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及红色文化正式发布与开启,更宣告着一个集文旅、民生、教育的“资源共同体”的组建。

张焕伦表示:“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众多革命家、教育家都在这里留下足迹,期望历史文化能与现代元素相融合,吸引更多人来这里走走,成为更富历史文化底蕴的重庆红色文化旅游热点。”

据了解,“资源共同体”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文化资源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壮大旅游业中的重要作用,打造更多的文旅品牌,培育以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巴蜀教育文化历史陈列馆为支撑的体验旅游、研学旅行,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链,彰显地域文化特色,优化社区人文环境。(李达毅)

上一篇: 如何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下一篇: 让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唤起儿童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