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去博物馆》出版 这本书如何讲述博物馆魅力?

《去博物馆》出版 这本书如何讲述博物馆魅力?

来源:原创     浏览:867次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 13日,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小秀美童书馆出版的新书《去博物馆》在北京举办分享会。在这场新书分享会上,该书作者黄乐也讲述了自己创作《去博物馆》的过程和感悟。

  据介绍,作者黄乐与女儿已经游历了101座博物馆,是身体力行的亲子博物馆游倡导者。在书中,她总结提炼自己游览博物馆的心得,从点到面进行讲解,对小读者开阔眼界,了解人文风俗、地理历史亦有帮助。

  本书绘者孙艺萌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作品细腻又充满童趣。绘者用24个月细致打磨,融入西方艺术风格设计,插图颇具艺术感。

  此外,《去博物馆》也详细讲解了书法、山水画等小常识必备概念,涵盖历史、建筑、天文、人文等学科。

  有评价称,《去博物馆》引导孩子以合理、开放的方式思考,开发孩子求真性、开放性、分析性、系统性看问题的能力,以此培养孩子清晰准确的表达能力和逻辑严谨的思辨精神。

  在这次分享会上,黄乐介绍了可爱的故宫“御猫”、故宫四季的赏花地图等。同时从切身经历出发和小读者对话,形式亲切、语言活泼,潜移默化地给孩子传输了有关博物馆的知识。(完)


上一篇: 《我在故宫六百年》继续讲述修文物的故事

下一篇: 敦煌残卷系统缀合背后:让敦煌文献“孤儿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