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传承中华戏曲文化 豫剧名家谷秀荣再收新徒

传承中华戏曲文化 豫剧名家谷秀荣再收新徒

来源: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     浏览:1981次

  5月28日上午,在南阳市社旗县新落成的“谷秀荣艺术传承中心”举行了豫剧表演艺术家谷秀荣接收新徒仪式。活动由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主办,来自省内外的戏曲名家和文艺界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1.png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延峰出席本次活动

  豫剧表演艺术家谷秀荣1946年出生于方城县陌陂乡张楼村(今属社旗县),从艺已有60个年头。她的表演具有本色阳刚之美,充满浓郁的河南乡土气息和纯正的豫剧韵味,在《五世请缨》《穆桂英挂帅》《花木兰》《西厢记》等剧目中塑造了佘太君、穆桂英、花木兰、红娘4个性格迥异的人物形象。

 2.png

  豫剧表演艺术家谷秀荣(前排右一)收徒现场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出生在新中国成立前的谷秀荣,从一个放牛、割草的农家孩子,到9岁参加公社文艺宣传队,始终为了她钟爱的豫剧艺术倾情贡献。从河南省豫剧一团退休后,谷秀荣不愿过享清福的日子,又把培养豫剧接班人当成了自己的任务。2000年,她倾其所有,自筹资金创办了谷秀荣艺术学校,还组建了实验演出团,并获得河南省社会艺术教育十佳“戏曲名师”称号。

3.png 

  第16批新徒及参会领导合影

  薪火相传,梨园芬芳。戏曲艺术对于传承中原文化,演绎河南精神,幸福群众生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弘扬戏曲文化,谷秀荣把培养豫剧接班人当成了自己的任务,致力于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

王冰楠/文 李博/图

  责任编辑:姬萍萍

 


上一篇: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茶文化委员会示范基地挂牌

下一篇: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一行前往内黄县二帝陵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