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书画培训中心首次开讲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书画培训中心首次开讲

来源:原创     浏览:2357次

图片1.png

为响应中国书法家协会乌海论坛“理想与信念”的精神,力矫顽疾,振拔流俗,直视书法界目前存在的抄书成风、标奇炫巧、傍利求名的问题,以敬畏之心烛照文化强国之路,矫正流俗之弊;以文化自信守护民族精神之基石,导引风气之深。10月21日,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书画培训中心特邀书画名家,在研究会会议室隆重举行《书画名家公益大讲堂》。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延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陈文利;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洪丰仓;中国油画学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龚立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古琴学会会员王洵;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高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郑超;职业画家张烁等作为书画名家导师出席了活动。来自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等五十余名书法爱好者参与了活动。 

图片2.png    

首先,陈文利导师从生活的角度赏析花鸟画的审美价值和社会意义。“生活是艺术之源”,惟有深深扎根于现实生活,积累丰富的人生阅历,方能形成独特的艺术创作力,铸就非凡的艺术作品。接着,高昂导师批判了那种故意夸张、结构怪异、线条破败的丑书,引导大家用正确方法学习书法。王洵导师向学员们介绍了飘逸畅快、行云流水般的行书,引导大家感受行书之美,提高对书法艺术的感悟和鉴赏水平。学员们时而寂静聆听时而热烈鼓掌,现场文化气氛浓厚。最后,洪丰仓导师、郑超导师、张烁导师为到场学员提供的书画作品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与指导,接受学员提问,答疑解惑,整个会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课程结束之后,学员们意犹未尽,收获很大,纷纷表达了希望再次参加学习的愿望。导师们和学员们合影留念,本次书画公益讲座圆满成功。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qqqqqq.jpg


图片12.png


书画大讲堂第二期,即将开启,敬请关注!

报名请致电:15515503715 刘  15036103611 艾



上一篇: 《书画名家公益大讲堂》第二期,圆满成功!

下一篇: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书画培训中心嵩山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