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罗延峰同志受邀出席戊戌年嫘祖故里拜祖大典

罗延峰同志受邀出席戊戌年嫘祖故里拜祖大典

来源:原创     浏览:2549次

恭拜人文女祖,构建根亲工程。戊戌年中华母亲节嫘祖故里拜祖大典在西平县嫘祖文化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炎黄子孙,集聚在母祖圣地,共拜人文女祖。

 1524531624787782.png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延峰受邀出席拜祖大典。嫘祖文化是炎黄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和民族精神的象征。今天在此举办嫘祖文化交流活动,共祭华夏母亲,是要继承先祖遗志,弘扬中华文化。西平县(古西陵)是嫘祖故里,是中华民族植桑养蚕、缫丝制衣文明的发源地,嫘祖文化的原生地。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和精华,是“一带一路”的原点、世界丝绸文化的源始,是中华民族的根之所系、魂之所萦、情之所牵、血之所凝。

 1524531647119645.png

上午9时50分,伴随着隆隆的礼炮声和祭祀鼓乐声,全场庄严肃立,嫘祖故里祭祖大典正式开始。各界代表先后向华夏母亲嫘祖敬献花篮、净手上香、敬献丝绸。

 1524531669249713.png

据了解,驻马店西平县把每年的农历三月定为嫘祖文化宣传月,不仅要举行隆重的祭拜大典,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嫘祖文化、母亲文化宣传活动。

 

上一篇: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秘书长罗延峰赴神垕调研钧瓷产业发展

下一篇: 第二届河南公益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