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封丘县文艺八大碗合作社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封丘县文艺八大碗合作社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来源:新乡日报     浏览:442次

  近日,封丘县城关镇东街村文化馆文艺八大碗合作社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将向全国更好地展示乡村新风貌。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在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确定了“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我省共12个,文艺八大碗合作社名列其中。

  文艺八大碗合作社是封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建的八个文艺合作社之一,成立于2022年3月,是一个以封丘县民族音乐领域市级以上非遗传承人和市级以上文艺家协会会员为主要成员的一个行业合作社,现有社员56人。合作社组建以来,致力民族音乐创作、演出、培训,开展信息交流和学术研讨,取得不菲的成就(如图)。该合作社坚持线上线下直播和现场演出相结合,通过抖音平台进行直播与百姓互动,线上观众达120万余人。此外,他们还受邀到19个乡镇、30个村进行演出,所创作的《封丘特色艺术麦田剧场——找寻乡村振兴的文艺范儿》《黄河情深》《喜看麦田千层浪》《河滩里飞出金凤凰》《喜迎甜水进乡村》《小康村里喜事多》等被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及转载。

  按照要求,相关乡镇或部门将在春播、暑假、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四季村晚”活动,引导群众创编弘扬文明乡风、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生态文明、美丽乡村等题材的优质文艺作品,将传统文化和非遗搬上“四季村晚”。(全媒体记者 郭书武 通讯员 海琳 姬艳辉 文/图)


上一篇: 开封:叫响大宋中医文化名片

下一篇: 山东日照:文旅市场何以“超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