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电影《伊水栾山》3月15日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电影《伊水栾山》3月15日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来源:河南文化网     浏览:415次

QQ截图20230322083735.jpg

3月15日18时15分,取材于优秀共产党员——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原副镇长马海明真实事迹的电影《伊水栾山》将在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电影《伊水栾山》成功塑造了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形象,生动再现了马海明克己奉公、历尽艰辛,以重渡沟自然生态资源保护开发为抓手,带领群众探索脱贫致富路,后来不幸殉职的感人事迹。整部影片以栾川县重渡沟的自然美景,结合乡村日常生活,讲述了马海明以敢想敢拼的精神和克服万难的勇气,在栾川县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带领村民转变观念、因地制宜,找到一条生态保护和脱贫致富相结合的路子,成功开创了扬名全国的“栾川模式”。在当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值得全省乃至全国的基层组织和乡村借鉴学习。

“这么拼,到底图个啥啊”“可能就是图大家叫我一声马镇长,那份信任和期待吧”……影片在剧本创作、人物塑造、艺术表现与演员表演上都可圈可点,通过再现马海明带领群众开发重渡沟旅游区的感人事迹,实现了现实真实与艺术真实的较好结合,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的河南话、曲剧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元素也是一大亮点,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给观众带来亲切的感受。

整部影片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以新叙事方式讲述乡村振兴故事,在情感表达、艺术处理等方面都呈现出更多的细腻感与真实性,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伊水栾山》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总工会、洛阳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领衔出品。


上一篇: 豫剧祥符调再传佳音 戏曲电影《三上轿》首映

下一篇: 传承黄河文化 “豫”见千年州桥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州桥遗址考察学习活动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