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2021“同一个世界”国际儿童艺术展在法国巴黎揭幕

2021“同一个世界”国际儿童艺术展在法国巴黎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661次

2021“同一个世界”国际儿童艺术展在法国巴黎揭幕

2021“同一个世界”国际儿童艺术展当地时间12月18日在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展厅开展。 黄冠杰 摄

2021“同一个世界”国际儿童艺术展当地时间12月18日在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展厅开展。 黄冠杰 摄

中新网巴黎12月18日电 2021“同一个世界”国际儿童艺术展当地时间12月18日在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展厅开展。

本届展览由WE ARE THE WORLD EVENTS(FRENCH)组委会发起,欧洲时报—欧时代联合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新加坡、美国、法国、英国、乌克兰、斯洛伐克、格鲁吉亚、埃塞俄比亚、卡塔尔等近20个国家的800余幅作品参展。

We Are The World国际儿童组织主席加斯帕尔(Stéphanie GASPARD)、欧洲时报社常务副社长钟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以及部分小画家和家长出席当天的展览开幕式。孩子们从不同的视角,利用画笔展现了对同一个世界的不同理解,以杰出的艺术创作展开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

本届艺术展不同地区的儿童展现了不同的主题。新加坡地区的主题是“博物馆之夜”,孩子们开动脑筋,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奇思妙想,法国地区的主题是“向外星人介绍地球”,以小主人翁的姿态展开对未来,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想象。中国地区的主题是“同一个世界”,借以表达希望世界和平、每个人都能拥有幸福生活的愿望。俄罗斯地区的主题为“COSMOS”,献给人类首次飞上太空60周年,孩子天马行空的想法、大胆的笔触、奇妙的用色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这些画作根植各国自身的文化传统,表现风格丰富,构思充满童真,展现了孩子们丰富细腻的内心世界,也传递了他们对于地球与环保、对于世界情感与思考,意义非凡。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国家的小画家们无法赴现场参加展览。但也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等国家的参展儿童及家长来到了现场。小画家们现场热情向来宾介绍自己的画作。画展现场洋溢着世界各国地域特色,有的构思奇特,有的童趣盎然,生动表现了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孩子眼中的“同一个世界”。大人们也被孩子们充满自信的童心所感染,气氛融洽,欢快,使展厅生机盎然。

加斯帕尔主席表示,“同一个世界”国际艺术展致力于为孩子们搭建一个不限国家、不受语言文化限制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画作自由表达,也能有机会看到并接受其他不同地区孩子不同的观点,用一颗包容的心,在未来为我们生活的“同一个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

钟诚表示,儿童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对我们的未来十分重要。每一幅儿童画,就代表着一颗憧憬未来的心,就是一首洋溢着爱与正义的颂歌。孩子们笔下的世界,会让我们感受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种多么迫近、多么真实的存在。

全球性疫情之下,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世界是一个大整体、一家人,是同呼吸共患难的命运共同体。We are the world作为联合国教科文支持下的全球性活动,自2018年起已经举办了3届国际艺术展,先后在法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瑞士等27个国家做了5次巡展,有上万名来自全球的小朋友参与到作品的创作中,向全世界表达了自己对世界未来美好的向往。(完)

上一篇: 音乐之都·第二届成都国际女性艺术季开幕

下一篇: 12月17日国际粮价:巴西正式批准阿根廷进口转基因小麦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