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2021从都国际论坛”于广州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发表致辞

“2021从都国际论坛”于广州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发表致辞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641次

12月5日,“2021从都国际论坛”开幕式在广州从化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多边主义2.0版——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合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线上致辞。

“2021从都国际论坛”于广州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发表致辞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2021从都国际论坛”发表线上致辞。

古特雷斯表示,针对气候变化、不平等加剧、网络空间战等危机,我们需要新的多边解决方案。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更加凸显了全球合作在疫苗和国际旅行方面的重要性。

古特雷斯称,他最近提交的《我们的共同议程》,就提出建设更具包容性,相互连接,更为有效的多边主义。

古特雷斯继而表示,社区、国家、世代之间的团结至关重要。这份全新社会契约的基础就是人们能够普惠地享有医疗、教育和收入支持。并提出全球新政,旨在交付新公共产品和管控主要风险。

对于即将召开的“2021从都国际论坛”,古特雷斯期待,未来几天的讨论将能凝聚共识,推动变革,在各自国家以及通过联合国大会,实现更大的进步。

“2021从都国际论坛”为期两天,来自30多个国家的160多位政界、学界和商界等领域的嘉宾将以线上线下方式齐聚广州。其中包括近30位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国际组织负责人,60位友好人士亲属、知名专家学者,近20位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

上一篇: 德国文化学者:提高大学生理解艺术的能力对促进文化传承和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篇: “新视野下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广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