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普吉孔子课堂迎中国书画名家

普吉孔子课堂迎中国书画名家

来源: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     浏览:2102次

2017年11月17日,由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与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联合主办,普吉孔子学堂承办的“中泰情长 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暨中原文化艺术展——中国书画艺术讲座在普吉中学孔子课堂紫荆堂顺利开讲。来自中方的书画艺术名家与普吉课堂的近百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活动,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两地民心相通。

1518077232112713.png

普吉中学校长郭颂·赛焅博士在活动中表示:本次书画艺术讲座意义重大,为普吉中学的学生们打开了一扇走进中国文化艺术的大门,加深了之间的友好关系,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文化事业在泰西南地区的发展。

1518077247134164.png

 普吉课堂也将是双方文化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讲座先由河南文化产业研究会副会长兼书画委员会主席龚立新先生主讲,以中国画元素为切入点,带领学生感受了中国画的意境美。随后,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副会长谈延庆先生向学生们展示了楷书、行书、草书等六种书法字体,并以“永”字为例,现场示范了楷书中八大基本笔画的写法。在场学生兴趣盎然,纷纷动笔研习书法。

1518077263259524.png

同时,此次艺术展交流系列活动洽逢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校庆OPEN WEEK期间,泰方将之作为主体文化活动之一,已成为普吉当地一大文化盛事,预计有近万人次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1518077289140627.png

此次活动的在中泰两国各方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晓达博士与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延峰先生在活动中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将在今后就中泰两国文化传播和艺术教育事业的前行,继续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上一篇: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书画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篇: 中泰情长·一带一路中原文化交流艺术展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