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音昱第三届合一国际文化节将于明年初启幕,共同探讨和聚焦“大健康时代”下的新格局

音昱第三届合一国际文化节将于明年初启幕,共同探讨和聚焦“大健康时代”下的新格局

来源:福布斯     浏览:589次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是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承诺的重大举措。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伴随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享受着物质的空前繁荣,却疏于感受自己真实的内心、疏远人与人的心灵距离。在疫情的催化下,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养生”、“康养”的理念深入人心。与此同时,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亚健康群体不断的增加等多重因素,促使人们对于养生和健康的需求愈发突显,再加上日渐恶劣的自然环境、复杂的人际关系与社会压力,也带给身心健康巨大的挑战。“大健康”已成大势所趋。

音昱第三届合一国际文化节将于明年初启幕,共同探讨和聚焦“大健康时代”下的新格局

那么,如何通过有意识地改变,探寻生命的意义,感知生活的真谛,从而收获可持续的幸福生活?为了解答这个问题,新加坡家族企业的第四代掌门人曹慰德先生创建了音昱水中天。众所周知,苏州作为长江流域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距今已有2500年的历史,千年古寺、水乡小镇和古典园林坐落其间,其中9处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而音昱水中天就选址于此,坐落于波光旖旎的阳澄湖半岛一隅,占地 189,000 平方米,从人与自然、与他人、与自我的关系着眼,打造了一个大型的养生及正念习练社区,构建了一套融贯东方智慧和西方科学的正念生活体系,引导人们通过“饮食、呼吸、睡眠、运动、静定、正念和自我发展” 七大生活习惯的修习,以及一系列的学习项目与体验,支持并帮助人们在此修身养性,体悟和谐关系的精髓、感受天人合一的心境,通过不断成长、提升,探寻内在自我,收获身心健康。

在音昱水中天会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更关注生命本身。无论是身体上的放松,还是意识和精神上的提升和治愈,都能让人感觉到我们和自己的距离更近了一步。当被问到正念生活体系的内核,音昱创始人、万邦泛亚集团主席、合一国际文化论坛创始人曹慰德先生提到了量子领导力体系。量子领导力课程,融合东方经典智慧与西方量子科学,以及心理学、冥想科学等,通过“量子世界观-冥想科学-自我认知-家庭关系-企业发展-全球发展”六大模块层层递进,通过习练打开身体潜藏的智慧和能量。“我们发现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非常重要的是大学的体系,大学和中庸是《礼记》里的一个小部分,但一定有它的重要性。大学和中庸连在一起就是一个体系。自古以来,中国文化提倡的就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有中国的家族都有‘齐家’的概念,而追求‘天人合一’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至高境界。我们希望通过独特的线上导师团与协导师引导式学习,个人修习与小组讨论互动,通过习练打开身体潜藏的智慧和能量。”

音昱第三届合一国际文化节将于明年初启幕,共同探讨和聚焦“大健康时代”下的新格局

音昱水中天由Tsao & McKown建筑事务所担纲设计,包含了意径身心共养区、意行互动学习区、意舍观邸生活区等三大区域。其中,意径身心共养区,设有可提供综合健康评估和健康检测项目的意源整疗诊所,规模巨大、设施齐全的意径水疗,为实现整体健康而度身定制的意径悠居,提供每日健康三餐的意膳坊餐厅,和基于人体生理节律而设计的正念习练课程;意行互动学习区,为团体活动提供生活和学习的综合社区空间;意舍别墅生活区,则设有108套临湖私人别墅。

音昱第三届合一国际文化节将于明年初启幕,共同探讨和聚焦“大健康时代”下的新格局

水疗中心也是音昱水中天的精华所在。意径水疗提供“养、疗、浴”的全方位体验,为人们净体、润神,焕发身心活力。热疗区域汇聚世界各地的热浴疗法,巧妙融合现代技术与水、光、热、声及能量等自然元素,包含音乐躺椅、克奈圃漫步、喜马拉雅盐屋、芬兰桑拿、草本蒸汽、土耳其浴、红外线桑拿、漂浮池等体验;理疗区配备 26间理疗室,精心设计的水疗菜单包含按摩、身体磨砂、身体裹肤、面部护理、阿育吠陀等疗程,满足多样的理疗需求。

意舍观邸生活区旨在为人们打造一处静谧修行之所。由内而外的空间具备安抚、平静、提升的效果,也表达空灵透彻的生活方式。舒适优雅的内部设计启引人们回归家庭,感受舒缓平静;精心营造的公共活动空间为邻里交流提供舒适与便利。与此同时,项目尊重环境的每一点赋予,不为建房而凿石,有意识地弃用新开采的石料,而采用一些原生的或可循环利用的建材,比如具备岁月痕迹的青砖以及拥有原生纹理的火山石等。同当地工匠联手,从青砖打磨,园林规划到家具安装,都将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工匠精神呈现于每一处细节之中。意舍观邸生活区内含 101 栋临湖独栋观邸,面积从 640 到 1200 平米不等,海派建筑与京派院落在这里融合统一。内部空间设计体现了对家庭交流的注重;公共空间的打造则采用街区式布局,营造邻里间心手相伴的温馨场景。“我们房间的设计很简单,一切都围绕着‘能量’。能量布局很重要,在酒店的床下,我们摆放了水晶阵,房间的顶部是拱顶,可以蓄气、聚集能量。”曹慰德补充道。

每一个时代的变革,人类的命运都面临巨大的挑战。21世纪,经济的飞速发展带来物质的极大丰富,这使得人类的欲望持续膨胀、内心却日渐空洞。以个人主义为中心的消费主义时代,不仅使人们离真正的幸福越来越远,也在给地球带来前所未有的生态破坏和可持续发展的危机。

音昱第三届合一国际文化节将于明年初启幕,共同探讨和聚焦“大健康时代”下的新格局

新冠疫情的全球大流行,不仅给人类的生命健康带来巨大的威胁、引发全世界范围的混乱冲突,也在加速新一轮的时代变革,重建世界的规则。当世界放慢脚步,人们便有机会安静下来,反思生命的意义,探索全新的生活方式,创造一个觉醒与幸福的未来。

最近,大健康行业领导者音昱OCTAVE Institute,正在计划以“觉醒与幸福时代的破晓”为主题,举办第三届合一国际文化节。文化节将包含论坛、演出、展览、学习工作坊、市集与正念美食等丰富的内容与体验。而同期举办的合一国际文化论坛则将围绕“善经济的现代体系转型、未来教育与全人发展、文化与生活方式、未来居住与城市规划、未来医疗与生命科学、未来饮食与营养健康、领导力与管理智慧”这七大板块。曹慰德先生将邀请各领域的学者、专家分享主题性演讲,以洞察觉醒幸福时代为主旨,提出人类未来发展的方向、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解决之道。

“‘大健康时代’已经到来,新的经济——‘善经济’也由此催生。”曹慰德继而说道,“我们要去创造这个意识,因为还有很多人不了解,所以需要通过像合一文化节这样的项目去宣传,把‘善经济’的理念推广出去。” 曹慰德所提及的“善经济与商业慈善”,即深入新型投融资体制改革,发展以人心至善的道德观为基础的善经济体系,探索公益研究院可行性方案,探讨民营企业家在改革优化进程中的影响力投资方向,以及政府、社会、企业、非牟利组织等多重参与者在新时代所扮演的角色。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论坛,音昱OCTAVE Institute还将正式发布首本未来时代行业领先报告,助力并推动大健康和善经济事业的发展。

上一篇: 中国航空工业军贸产品体系化亮相第17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下一篇: 曼谷运河再现流淌的文化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