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苏州举办“国际日”活动“苏韵”“韩风”交融

苏州举办“国际日”活动“苏韵”“韩风”交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579次

苏州举办“国际日”活动“苏韵”“韩风”交融

苏州国际日—韩国主题活动开幕。 璞建明 摄

中新网苏州10月11日电 (周建琳)10日晚,在《茉莉花》、《大长今》等多首中韩人民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中,“苏州国际日——韩国主题活动暨中韩交响乐之夜”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苏州与韩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关系密切,目前苏州已经聚集韩资企业2300多家,韩籍人士约5000人。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联合国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苏州有着2500多年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韩国同样拥有灿烂丰富的文化积淀,展望未来,苏州一定能持续密切与韩国多地的人文交流,共同开拓更大更优的合作空间。

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人缘相亲,苏州市与韩国全州市于1996年缔结友城。在此次韩国主题活动中,现场还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体验。“千年古城,魅力之都”中韩主题展集中展示了苏州与韩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成果及苏州与全州结好25周年的交流回顾。

走进中韩传统工艺展,精美的苏绣、微缩古建模型制作技艺、桃花坞木版年画、缂丝、剪纸等苏州非遗,和韩国庆南纸灯笼、釜山主题纪念品等汇集在一起,以民间工艺交流为桥梁,搭建苏州与全州文化相知的平台。

苏州举办“国际日”活动“苏韵”“韩风”交融

中韩交响乐之夜开幕。 璞建明 摄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韩国风情体验区,向观众提供跆拳道表演、韩服试穿、传统乐器表演等互动体验项目,让苏州市民能够近距离体验韩国传统文化。

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的启动之年。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金胜镐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推进两国关系的动力,韩中两国作为永远的朋友,历史源远,这得益于两国间不断的文化交流。苏州精神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崇文睿智、开放包容、争先创优、和谐致远,这也是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据了解,今年是苏州连续第三年举办“国际日”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外国友人更好地融入苏式生活与工作中,展示苏州对外开放成果,进一步讲好苏州故事,传播苏州声音。(完)

上一篇: 各国如何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下一篇: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奏响“在灿烂阳光下”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