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大运会要办出成都的“文化味”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大运会要办出成都的“文化味”

来源:新华网     浏览:659次

对于明年即将到来的成都大运会,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大运会办出成都的“文化味”。

于再清谈及了成都大运会的筹备工作。“在这倒计时300天之际,场馆设施、体育设施全部硬件设施都已经建完了,也经历过测试赛,从硬件的筹备上没有问题,工程质量也是过硬的。”

作为全球大学生运动员参与的体育盛会,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已经在中国大陆成功举办两次,分别是2001年的北京大运会和2011年的深圳大运会。于再清说:“大运会为全世界的青年、特别是为大学生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交流的平台。一方面是体育方面的交流,另外一方面则是在文化上,相互尊重,相互学习。”

对于已经正式亮相的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于再清说:“火炬我觉得设计得特别好,主要是把古蜀文明、成都历史文化名城的很多元素放进去了。首先是太阳神鸟、熊猫、竹子等等,很多当地的文化历史元素都涉及到了。造型也很别致,我觉得这是符合火炬设计原则和理念的作品。”

成都大运会如何借鉴东京奥运会?于再清给出的答案是“简约”。“东京奥运会有一些值得学习的地方,我已经跟北京冬奥组委反馈了一些我的看法,要去找一些适合我们国情的、适合我们目前情况的有益经验,并加以借鉴。等北京冬奥会举办之后,会有更多经验可以参考。我想这里面都会体现一个理念——简约,我相信成都借鉴了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之后,一定能够举办好。”

对于大运会带来的文化上的交流,于再清十分看重。“成都历史文化悠久、底蕴厚重,美食麻辣鲜香,一定要通过大运会让各个国家的青年大学生在这里充分享受和领略,办出‘成都味’。”

上一篇: “空中丝绸之路”起点!首都机场将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下一篇: 威海国际艺术云交流活动:线上线下同享“国际艺术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