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威海国际艺术云交流活动:线上线下同享“国际艺术大餐”

威海国际艺术云交流活动:线上线下同享“国际艺术大餐”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浏览:887次

威海国际艺术云交流活动:线上线下同享“国际艺术大餐”

8月31日,2021威海国际艺术云交流活动第四站走进威海市半岛美术馆,馆内第二届“她的名字”国际女艺术家邀请展正在举行,主题为“存在”,来自中国、美国、爱尔兰、俄罗斯等国家的8位女艺术家的40余件作品线上线下同步展出。

9时30分,半岛美术馆外大雨瓢泼,众多美术爱好者选择通过抖音等线上平台直播“云观展”。“这件大型装置《母亲》创作于2014至2016年,有9米长。”随着直播镜头的移动和主持人的解说,网友们“漫步”于郭桢、闫平、王宝菊、倪芙·瑞莲、黄佳、林耀明、毕可燕、安娜·卡基米娜的展出作品之间。据介绍,8位女艺术家的展出作品采用装置、绘画、影视和新媒体等艺术语言和表达形式,阐述她们对艺术创新发展的实践,对当下艺术和社会关系的理解和期待。主持人和半岛美术馆工作人员共同为直播间的网友解说作品形式、内容,介绍艺术家的创作理念,带领网友走进艺术家的心灵世界。

威海国际艺术云交流活动:线上线下同享“国际艺术大餐”

线上直播间热闹非凡,线下的观展游客也收获颇丰。来自威海美术教育机构的教师韩士安带领十余位学生逛遍展区,赞叹不已:“孩子们都很兴奋,通过欣赏国际艺术作品,感受艺术风采,可以大大开阔孩子们的艺术创作思路。”

作为2021威海国际艺术云交流活动的第四站,威海市半岛美术馆为社会各界献上了兼具国际性、学术性的展出,威海市半岛美术馆馆长李辉香说:“这次通过新媒体云交流的形式,能够让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看到我们展出的优秀作品,也让外界加深对威海艺术氛围的了解。”据介绍,第二届“她的名字”国际女艺术家邀请展由环翠区委宣传部、环翠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7月16日在威海市半岛美术馆开展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展览将持续至10月22日。

上一篇: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大运会要办出成都的“文化味”

下一篇: 欧洲未来可能出现超50℃高温天气!极端天气增加 多国山火肆虐